★日本關東、關西、香港、韓國遊記加把勁吧!

★日本商品長期代買、代收!

★我要環遊全亞洲~擴展到大洋洲好了!!! (甚麼鳥願望 我怕飛機啦)

★阿嬤復健一級棒 :)

★即便是沒有拍得很好的照片、常常詞窮的文章也請勿借用!
除非徵得Art的允許,拜託了!

台北的美味餐廳好多,很多喜歡的餐廳都久久才去光顧一次  

這家就在外婆家附近的文慶雞海南雞飯就是! 話說新加坡的美食我最喜歡的就是海南雞飯!

新加坡的海南雞飯雞肉嫩,雞油飯入味,搭配的醬油也是模仿不來的好吃 

我的味口都被養刁了,在台北幾乎沒有吃過什麼好吃的

特別是美食街的,大家千萬免嘗試了 

(就像是新加坡想要模仿台灣的炸雞排怎麼樣都不像一樣)  

 

趁著上次回臺灣到外婆家附近,趕快來重溫文慶雞海南雞飯,距離上次吃已經有幾年了 

這次來還是一樣座無虛席。不過上菜時間跟客人用餐時間都還滿快的,很少看到排隊。

如果人多我一定會點個去骨全雞

因為這次來只有我跟臭妹,所以我們各點一個套餐。

妹點的是海南雞肉套餐(200元),就是雞胸肉,肉比較多 

我點的是海南腿肉套餐(230元),去骨腿肉,肉沒那麼多但是超嫩的

套餐200~230元的確是比美食街的貴一些,但是光是吃店家在雞肉跟飯上下的工夫

決對不是美食街拿白斬雞充數可以比擬的,而且配菜多種份量又大喔。

除了雞肉跟飯,還有魚丸湯,香蘭紫糯米,青菜(還給我們兩種不同青菜喔),吃不完哩

雞肉的份量比較大,料理了很久所以顏色都入肉裡了,吃之前一定要多沾點醬汁啊~~

    

腿肉,份量沒有雞胸肉多,帶雞腿皮,以我平常是不太愛的,但是海南雞飯的我一定吃光光~

因為連雞皮都入味了,很下飯呢。

雞油飯,天啊~~搭配台灣的米飯真的是超美味的,很開胃,如果份量再大點就好 

     

海南雞飯黑醬油,有點帶油的醬油,類似蠔油的質地,有點鹹甜鹹甜的,配雞飯或雞肉都很好吃喔! 

店家給的比較少,哈。因為新加坡都會給一大疊,可能是知道客人都不沾完吧。 

湯是丸湯(下水湯),比較台式一點。正常來說應該是會配一小碗,雞骨熬的清湯吧,但是也很好喝

       

海南雞飯辣椒醬,跟新加坡的一模一樣,愛吃點辣的應該很喜歡

因為不是那種辛辣麻辣,所以怕吃辣的我偶爾也會沾一下 

好喝的甜品,香蘭紫糯米。 不會太甜,感覺很健康,我跟臭妹都喝光光!! 飽死了這一餐。 

還有兩大盤青菜呢~~就吃不完了~~ 

因為太久沒吃皮蛋了,也順便點了,恩~ 皮蛋都一個味,沒什麼好評論的 XD  

一個字,讚啊!! 超美味!!! 老外都不識貨!!!  

 

如果想多吃點肉,建議點全雞或半雞,因為最道地的就是雞飯跟海南雞了!! 

我吃這個套餐其實肉對我來說是不大夠的,哈~ 我這個大食怪!!  

下次我也來點半雞好了~~     還有其他新加坡料理 也可以試試看喔! 

門口的大字: 要嘛新加坡‧要嘛文慶雞,真的不是蓋的喔! 

 

 

文慶雞 海南雞飯 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-1號 (忠孝復興站,往建國高架橋方向走,頂好超市對面) 


電話:2731-5522


營業時間:10:00~21:30 

, , ,

Ar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Katy
  • 後後
    看起來超好吃的啊~~~~

    一定要記得去吃(每次都忘記還有這間店)
  • 對啊!!逛sogo之後可以走去吃吃~ ︿︿

    Art 於 2011/09/30 00:28 回覆

  • cyndi
  • 矮由 看得我又餓了 以後我要在晚飯時間看你網誌了XD
    我超愛吃雞腿啊!!!
    看來你回來,一起吃的名單越來越多了耶~快回來陪我吃飯呀~我孤家寡人的

    阿 話說 不道地這件事情我也頗有感受
    我在mel吃的韓國.越南.新加坡.香港料理,口味就是跟台灣吃的不一樣
    有時候為了尋找記憶中的口味遍尋不著阿~~~~

    我好想吃雪菜火鴨絲炆米阿~~~!!!
  • 哈 好啊 你下班就可以一起去吃嚕! ;)

    Art 於 2011/09/30 00:35 回覆

  • みほこ 美帆子
  • 還想要吃....
  • Me too
    下次我只享單點!!

    Art 於 2011/09/30 00:35 回覆